ComponentOne新手上路-專案升級

升級專案讓惱人的試用版提示視窗不再彈出

上一篇我們談了如何安裝啟用ComponentOne License, 但有些使用者已經依照安裝教學裡的介紹啟用了軟體序號, 為什麼執行專案時還是會跳出試用版的提示視窗呢? 如果你是在啟動產品之前利用試用版本創建的專案, 那麼此時我們就需要對該專案進行升級。


下面我們會開始介紹詳細的解決方案, 此方案適用於解決:

A.      使用試用版開發之後購買了正式版License

B.      啟動開發環境的C1產品, 發佈的客戶機或本機, 仍會彈跳出試用版提示視窗問題

接下來將配合圖片來介紹對現有專案進行升級的操作步驟。


1. 在開啟的專案當中, 刪除使用了C1專案中C1相關的DII引用

1-1 打開專案中的視窗→解決方案管理器,會顯示解決方案管理器的視窗如下所示:

upgrade1.jpg

1-2 在解決方案管理器->引用下,找到C1相關的Dll。這裡是C1.Win.C1FlexGrid.4C1.Win.C1TrueDBGrid.4,然後刪除掉這兩個Dll


2. 刪除使用了 C1 的工程中 licenses.licx 文件:

        在步驟1中的解決方案管理器中,找到Properties->licenses.licx文件。如下圖所示:

           upgrade2.jpg

           這個檔案記錄了C1license資訊,刪除掉它。


3. 在專案中添加一個新的表單(這是為了第4步中的自動生成Licenses.licx,並自動添加 C1 相關的Dll引用)


4. VisualStudio的工具箱中將 C1相關控制項添加到表單中:

           4-1 如下圖所示操作

           upgrade3.jpg

          此時會自動添加 C1 相關的Dll引用,並自動生成licenses.licx文件

     4-2 此時需確認DLLLicense C1的版本號是否正確,   DLL的版本號查閱請參考下圖:

           upgrade4.jpg

         選擇步驟4.1中新生成的C1相關DLL,在按右鍵叫出的功能表中選擇[屬性]項。就會彈出如下屬性視窗, 並且確認其中的版本是否正確

          upgrade5.jpg

         查閱license檔中的版本號: 

        在VisualStudio中,按兩下步驟2裡的licenses.licx文件,會打開文件如下圖所示:

         upgrade6.jpg

         請查閱該檔中生成的相關Version是否正確。


5. 對解決方案中所有調用C1的工程進行1-4步操作。


6.  Rebuild整個解決方案:

VisualStudio中,選擇生成->重新生成,重新生成解決方案。

upgrade7.jpg


7. 重新發佈


群昱公司為ComponentOne在台灣的代理商,

按照以上步驟操作, 即能輕鬆解決惱人的試用版彈跳視窗問題, 若對於本軟體有興趣,歡迎到我司產品詢價網頁了解更多或來信諮詢, 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電話:02-23560269#22 林小姐

 

※本文資訊內容轉自葡萄城GrapeCity控件產品部落格,   繁體中文版本經原廠技術授權後發表


延伸閱讀
AccessSoft的大頭照
AccessSoft

作者尚未有簡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