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Test the Code Test the Business

近日Eggplant的CEO John Bates發表了一篇最新的網誌, Don’t Test the Code, Test the Business, 我們讀完覺得相當有趣。


這篇文章先是談到,QA已經是產品釋出前必須合規的工作。工程師們可能用了一些手動測試,甚至嘗試一些自動化測試,寫一組code來做測試腳本,試著用自己的邏輯去找出錯誤。當通過某個測試覆蓋率之後,你會很滿意的將你的code丟入生產線,並且crossed your fingers祈禱不會產生任何問題。如果真的發生狀況,只能用人力所及盡量迅速修復它。


但現在這世界已經改變了,現在的使用者期待更高的user experience (UX),一旦你犯錯,你就會永久的失去客戶。所以你必須不斷進步,通過持續交付,你可能得每周─甚至每天發布更新,處理越來越多的需求,還得要縮短測試時間。於此同時,你的競爭者也在不斷成長,你可能必須得打敗他們才能繼續在業界站穩腳步。


John舉了個電子商務為例,假設你的網站想要達到每個月營收1000萬美金,但實際只有達到500萬美金的目標,有沒有想過這中間的差異是什麼?問題出在哪裡?


是因為老年人看不懂過度複雜的網站而無法結帳?還是千禧世代對於你的網站負荷超過5000人的緩慢速度感到不耐所以放棄繼續使用?或者更簡單來說,任何一個沒有被檢測到的錯誤,都有可能導致三分之一的用戶放棄最後結帳。怎麼樣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呢?答案就是智能測試!


智慧測試軟體就是使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來針對所有流程進行持續的測試及監控。例如分析你的APPS以及實際數續來創建user journeys的模型,並自動創建測試範例,提供UX的強大覆蓋範圍。透過這樣無數次的反饋及循環,你就可以快速找到並且放大實際問題,以確保你的商品滿足了客戶需求,也滿足了業務目標。如何實際執行,文章內也有非常有趣的詳細舉例。


Eggplant的集成解決方案使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分析來測試,以持續進行學習並執行智能監控,以預測業務影響,並使開發團隊能夠在問題發生之前解決問題。我們的解決方案可幫助企業從根本上改善自動化,縮短上市時間並測試覆蓋範圍,以滿足客戶需求並提高收入。


讀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 趕快到Eggplant官方部落格拜讀這篇文章吧! 


若您對軟體試用有興趣, 歡迎您參閱我們的商品專頁

或者與我們的聯絡窗口聯繫,我們很樂意到企業進行軟體簡報

延伸閱讀
ElsaLin的大頭照
Elsa Lin

現為群昱行銷經理,歡迎與我們聯絡,一起討論最新軟體發展及技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