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charts|Designing charts for cognitive impairment

highcharts logo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向你展示顯示標籤如何能使那些有認知障礙的人獲得無障礙的、互動的圖表。請記住,使內容無障礙對所有用戶都有好處,而不僅僅是那些不熟習的用戶。在這個案例中也是如此,因為在啟用系列標籤後,所有用戶都會更快地分析圖表。

備註如果你熟悉認知障礙,可以直接跳到下一節。

首先,這裡有一個簡短的總結:認知障礙包括一系列影響技能的認知狀況,如:記憶、學習、集中、決策等。由於DataViz的理解需要這些技能中的大部分;在設計和開發過程中,考慮認知障礙的可及性對構建圖表至關重要。

增加包括明確的系列標籤是創建認知障礙者可訪問的圖表的關鍵。下面的演示顯示了不同類型的間歇性禁食對人類心臟代謝健康的影響,重點是能量代謝。

注意事項心臟代謝疾病是一組常見但通常可以預防的疾病,包括心髒病發作、中風、糖尿病、胰島素抵抗和非酒精性脂肪肝(來源:ed.ad.uk)。

儘管圖例很好地顯示在圖表下面,但仍然需要一些認知上的努力來掃描圖表、圖例,然後再返回到圖表上,以識別哪個系列與特定的顏色和圖例名稱相關聯。這些認知障礙可以通過簡單地在每個系列附近添加標籤來輕鬆減少,就像下面的演示中顯示的那樣。

你所要做的就是在每個系列附近顯示標籤,添加系列-標籤模塊。

<script src="https://code.highcharts.com/modules/series-label.js"></script>

由於系列標籤模塊在圖表上自動顯示標籤,這個演示減少了處理、理解和從圖表中獲得洞察力的腦力勞動。

延伸閱讀
aa71435723的大頭照
Winston

Eggplant DAI 自動化測試專家。

留言